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双创教研室召开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研讨会

添加时间:2019-03-22 19:40:04 来源:

3月21日下午15:00,双创教研室全体成员在4号楼105召开会议。会议由周锋主任主持,本次会议旨在对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展开讨论。

会上,周锋主任首先宣读了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意见稿中的重点内容,指出要在新的人才培养方案中探索“人才培养目标与社会需求对接,课程体系设置与行业对本科人才的知识结构、能力和素质的要求对接,课程教学内容与职业标准和职业发展对接,实践教学过程与岗位工作过程对接”等为主导的人才培养机制,结合教研室工作带领大家认真讨论如何加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会议中,教研室各位教师进行了踊跃的发言,闫蕾老师认为应该结合会计专业以及会计中的热点问题在创新创业中体现会计专业的特色;侯园园老师认为可以通过和学校外联部合作取得经费来源;李桂英老师认为通过“外引内培”方式加强师资培训;李海燕老师认为从校内和校外两方面加强实践平台建设,吸引校外企业参加到双创计划项目申报、创业模拟比赛、创新创业实践指导等方面,争取社会支持。

通过本次讨论,大家对新形势下会计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内容的变革有了明确的方向和认识,明确了下一阶段的任务。本次讨论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供稿人 李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