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实习实践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实习实践

为实现教学目标,会计系一贯高度重视实践教学,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积极开展各项教学实践活动,提高实验、实训、实习三个关键环节在专业学科建设中的中心地位,提高实践教学在总学时中的比重,并为学生实践能力的提高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提供了有力的保障。2016年会计系新建的会计仿真综合实训中心已经全面投入使用,建筑面积达1660平方米,涵盖会计分岗位虚拟实习实验室、跨专业综合实验室、纳税综合实验室、注册会计师执业审计实训室、财务决策实训室、证照考试实训室等六大类实验室,加上会计系原有的ERP沙盘实验室、创业沙盘实验室、商战实训室、会计电算化实验室和手工会计核算实验室等,会计系现有实验室面积已近三千平方米,现开设了十多门专业实验课程,各专业及方向的实践教学模块在人才培养方案中的比重已接近或达到30%。

图1.jpg

新建的会计仿真综合实训中心

2013年11月我院被河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授予首批“河南省注册会计师后备人才培养基地”(省级),我系已与河南亚太、河南中勤万信等十余家会计师事务所签订合作协议,合作单位为我系学生提供了各类实习实训岗位和机会。

图2.jpg

河南省注协授牌“河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后备人才培养基地”

2014年和2015年我系共有近20名学生通过考试获河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设立的“会长奖学金”,获奖总金额达到五万余元。2015年10月底,会计系王孟祥等5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实现了河南省代表队国赛一等奖零的突破。2014年会计系张振亚同学带领的团队项目《郑州北辰科技有限公司》在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民政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学生联合会共同承办的2014年“创青春”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得银奖。2015年5月,由全国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及全国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组织的一年一度的“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河南赛区)在河南师范大学如期举行,我系13级财务管理二班的徐晶、14级会本十班的王慧娟均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非英语专业本科组)一等奖。通过参加这些比赛,不仅延伸了会计系的实践教学活动,锻炼培养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而且也检验了会计系的教学效果,使会计系从中摸索经验,寻求专业特色建设的新突破。

作为全院人数最多的系,每学期会计系都会选派一定数量的在校生赴台研习交流,每次研习期达一学期,使学生开阔了视野和眼界,综合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

图3.jpg

我系代表队获全国第十一届大学生“用友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一等奖

图4.jpg

张振亚同学带领的团队《郑州北辰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获得2014年“创青春”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