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教学科研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数智化会计研究所和大数据与智能财务方向组开展文献分享与交流会

添加时间:2023-12-04 09:09:34 来源:会计学院

2023年11月30日下午14:10,数智化会计研究所和大数据与智能财务方向组在会计学院4号楼209召开文献分享与交流会。本次分享与交流会由数智化会计研究所所长王慧教授主持,会计学院院长张景空教授、数智化会计研究所和大数据与智能财务方向组的全体教师参会。

会议围绕着文献阅读和科研论文写作展开分享与交流,共有6位老师做了分享。其中,车伟娜老师围绕着风险投资、公司风险投资、其他风险投资选取了多篇文章进行文献的分享,并讲解了对于实证论文写作的理解;卜祥云老师对于《新经济背景下的智能管理会计报告》这篇文献进行了分享,交流了智能管理会计方向的潜在研究方向与趋势;岳鹏钊老师从支撑理论、论文结构、主题选取等方面对《制造企业创新质量提升驱动机制分析》这篇文献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张新成副院长从制定背景、暂行规定说明、列示和披露要求等方面对《企业数据资源相关会计处理暂行规定》的内容进行了解读;宋丽老师从论文结构、模型选择、结果解读等方面对《The impact of operations capability on firm performance》这篇文献进行了分享与交流;王慧教授分享了以“中国式现代化与管理创新”为主题的管理学年会的参会总结,并就会议主题、会议议程、选题方向、实证方法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会议最后,张景空院长对会议内容进行总结,并肯定了各位老师的分享内容,鼓励各位老师积极参与交流和分享,提高论文阅读与写作水平,共同进步提升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