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教学科研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数智化会计研究所和大数据与智能财务方向组召开研讨会议

添加时间:2023-04-26 15:14:26 来源:会计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科研团队成员科研作图、数据分析、高效阅读文献的能力。2023年4月6日下午,数智化会计研究所和大数据与智能财务方向组在4号楼209召开研讨会议。会议由王教授主持,数智化会计研究所和大数据与智能财务方向组全体教师参会。

会议开始,王教授为大家演示了SPSS和STATA软件的安装,讲解了如何创建SPSS数据集以及SPSS软件、Excel软件和STATA软件之间数据的转换。并建议大家可以学习掌握1-2种统计软件的操作,以供科研数据分析使用。接着郭怡珊为大家展示了如何使用亿图软件进行科研绘图,王嘉琪老师分享了ESG在财会方面的研究方向及相关文献,贺兰老师与大家探讨了Chat GPT及其对会计工作的影响,宋丽老师和陈欢欢老师也分享了大数据与智能财务相关的参考文献。最后,秦中甫教授对本次会议做总结,并建议参会成员在阅读文献时,应注意选择与自己研究领域相关的文献,同时着重探析文献的主要观点和结论,找出文章优点、缺点及值得借鉴的内容,以高效快速阅读文献。

科研绘图、数据分析、文献阅读是科研的基本功。通过本次研讨,组内成员学习了科研统计软件、绘图软件、以及文献阅读技巧,提升了团队教师科研作图、数据分析和高效阅读文献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