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专业建设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人事科学工作能力实习顺利开展

添加时间:2018-05-11 14:26:51 来源:

    2018年4月28日至5月11日,升达圆通科学工作院的老师们在商管楼的科学工作能力实训示范基地对2016级经贸会计专业和审计学专业的学生开展了人事科学工作能力实习。具体实习内容为员工招聘面试工作标准和应聘者背景调查工作标准。本次实习采取了“老师讲、学生练、学生做、学生讲”的圆通工作标准训练教学法进行授课,通过老师讲解工作标准的释义、工作要素和工作流程;学生进行电子标准训练和在展板上进行模块摆放两种模式训练工作标准。

 

接着由学生组建工作团队,设计工作方案和以思维导图的方式构建工作计划,并将工作标准具体应用,模拟员工招聘面试工作标准的具体步骤;由学生分别演面试官、记分员、计时员、应聘者等不同的角色,模拟招聘现场

 

  最后由学生讲解工作标准和对实习过程进行总结,表达感悟。

 通过员工招聘面试和应聘者背景调查两个工作标准的实习,帮助学生实现了对员工招聘面试和应聘者背景调查工作内容的理解和认知。实习结束后,学生普遍认为通过本次人事科学工作实习课的学习后收获丰富,自己不但掌握了员工招聘面试和应聘者背景调查两个工作标准,目前还能独立制定招聘计划,解决招聘和应聘两种不同角色常见的难题;通过模拟结构化面试的应聘现场,帮助自己克服了面试中紧张的心理障碍,学会了破解面试中的疑难问题;通过本次实习还理解了圆通制科学工作原理,认识到生活中处处有圆通制的存在,希望今后将所学标准熟练掌握并有意识地在生活中应用,提升学习和工作的效率,全面提升个人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