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师事务所的成长与收获——会计学院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与指导活动

添加时间:2018-04-29 09:44:25 来源:会计学院

你还在过着大一彷徨、大二呐喊、大三伤逝、大四朝花夕拾的大学生活吗?为了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4月10日晚7点,会计学院特邀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毕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曾就职于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的张颖老师在时金楼207做了题为“会计师事务所的成长与收获”的职业生涯规划与指导报告。会计学院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陈刚老师与我院2016级部分同学近200人一起聆听了讲座。

张颖老师以鲁迅先生的四本书《彷徨》、《呐喊》、《伤逝》、《朝花夕拾》形容了绝大多数当代大学生的大学生活,以此引出报告主题,由浅入深的对自己的求学经历和会计师事务所的工作经历进行了分享与阐述,告诉同学们要想赢在大学,职业规划应尽早开始。她给大家分析了会计事务所的现状,鼓励同学们毕业后要努力进入会计事务所工作和学习,并根据自身对就业方向的研究给大家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分享之后,张颖老师和在座的同学们还进行了答疑解惑、互动交流,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就自身的经历和困惑提出的问题,老师也都一一为其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职业生涯规划与指导活动实用性、针对性强,让同学们明白了没有人计划失败,但失败总是追随没有准备的人,要认真策划人生每一步。“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希望同学们在听了老师的讲座之后,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一个更好的规划。

                                   (文/曾陈雨 图/陈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