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升学就业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张洁副院长一行莅临会计系调研指导就业创业工作

添加时间:2016-05-27 00:00:00 来源:会计系

张洁副院长一行莅临会计系调研指导就业创业工作

5月20日上午8:30,张洁副院长、就业处刘景向处长、就业科冯科科长一行莅临会计系调研指导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计系张欣主任、党总支张红阳书记、主任助理范新安博士、教学秘书李永利老师、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陈刚老师、行政秘书刘锦老师及各教研室主任、全体2016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张欣主任首先从学生就业工作、创业工作、校友工作、创业就业经费四个方面作了报告。张主任强调:我们通过专业化的就业指导,就业信息的标准化和有力的就业跟踪服务,做好学生的就业服务工作。同时积极鼓励和组织学生参加各种创业大赛,培养学生的创业精神。充分利用校友资源服务在校学生,增加就业机会。最后合理规划和使用就业经费,充分为学生的就业创业工作提供支持和帮助。

接着,张红阳书记就如何做好学生就业工作从四个方面做了补充。第一,形成了齐抓共管理的良好局面。第二,就业工作突出本系特色。第三,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引导,积极引导和鼓励学生考研、考证、考公务员。第四,从上到下加强对就业创业工作的思想认识。

刘景向处长首先肯定了会计系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创新举措,接着他就201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分析,同时通报了未来我院将进一步研究和细化就业考核指标体系,进一步加强对就业工作的考核力度,以考核指标引领各系就业工作的开展。另外,冯科科长也就就业困难学生帮扶工作介绍了学院的工作部署,还就校友资源开发介绍了一些思路和经验。

最后,张洁院长做重要讲话。张洁院长从“颠覆—重构—反推”三个方面为就业工作提出了新的思路,指明了新的方向。“颠覆”即打破传统的就业思维和方式,使就业工作适应市场需求; “重构”即加强高校与企业的联系,按照企业的要求来改变和制定教学计划,使高校学生培训符合企业的要求,学生毕业即可就业;“反推”即遵循市场,量身定制。张院长的讲话使会计系同仁深感受益匪浅,也对会计系下一步就业创业工作的推进明确了方向、激活了动力。

(供稿人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