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升学就业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系成功举办大学生就业创业报告

添加时间:2015-10-22 00:00:00 来源:会计系

10月20日上午,会计系荣幸地邀请到我系杰出校友、著名职业经理人、快销领域专家苗国军莅校作报告,报告主题是“当前会计专业大学生如何择业、如何就业”。报告会由我院副院长兼会计系主任张欣副教授主持,会计系教学秘书李永利老师出席报告会,会计系2012级毕业班二百余名同学聆听了苗总的报告。

首先张院长向毕业生隆重介绍了苗国军学长的个人经历以及他个人为母校的建设和人才培养所做的贡献;接下来为在场的同学介绍了今天讲座的主要内容和目的,祝愿毕业生顺利踏入社会、找到施展个人才学能力的平台。

紧接着苗国军学长为毕业生展开了有关就业和创业的精彩报告。苗国军学长主要从怎么进行工作岗位的选择、如何更好的发挥自己的价值、如何进行创业,怎样选择创业的方向等方面与毕业生分享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并且进行了实操方面的指导。苗国军学长的报告中比比皆是生动鲜活的例子,充满智慧的火花,让在场的同学受益匪浅。

在随后的互动问答环节,苗国军学长依据丰富的职场经验和广播广博的学识为同学们一一作了回答,金句频出博得了大家一次又一次的掌声,苗国军学长还提出希望同学们在求职的道路上可以尽早确定正确目标方向,提升自己的能力,做到应对自如。

报告会结束前,苗总还通过微信群给在场的同学们发了大红包,将现场气氛推向了又一个高潮。

最后张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她首先代表学校对苗国军校友百忙中莅临学校给同学们传经送宝表示衷心的感谢,尤其是对苗总执意地、一如既往地将报告费捐献给贫困生同学表示敬佩和感谢,希望同学们珍惜今天的报告会,回去后将苗总传授的经验好好地消化吸收并加以实践,希望同学们充满信心地迎接毕业季,未来是属于年轻人的,只要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同学们的明天一定比今天更加美好。

本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给毕业班同学未来就业择业指明了方向,修正了就业观和择业观,不仅提升了同学们求职和创业的技巧和经验,也使大家加深了对互联网、信息技术时代社会人文环境的认识,而优秀校友就像求职路上的一个灯塔,指引着同学们未来努力的方向。

(供稿:李艳艳 姚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