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组织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1-25 11:52:0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按照上级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和要求,会计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于2019年11月22日下午在教学四号楼301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爽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

首先,刘爽同志带领全体党员一起认真学习党章、党史、《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资料,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接着,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自己的实际,挖掘思想,剖析根源,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达成以下共识:第一,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平时多从会议、文件、报刊杂志、学习强国平台等多方面获取信息,了解政策,把握时事方向,只有勤奋学习,才能有坚定的政治信念和判定长短的详细尺度。第二,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教师党员要严于律己,想学生之所想,解学生之所困,学生党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自己的表率作用,热心帮助同学,促进团结,增进同学之间友谊。第三,要严格廉洁自律,不断提高思想道德水平。认真全面查找自己在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差距,进一步强化自我修炼、谨言慎行、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第四,在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中,提高主动性,不断解放思想,多和身边的榜样学习,多倾听他们的想法和建议,认真地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努力在各方面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不忘初心,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

通过组织召开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党员自我要求、自我约束的实践补充,又是党性锤炼的深度延伸。此次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入人心 ,让全体党员在活动中致敬初心,在工作学习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的模范党员。

(会计学院 刘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