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曁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5 10:05:4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红阳

11月22日,会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四楼208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曁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焦阳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前支部明确会议目的、把握规矩,认真做好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安排了自学、集体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等活动。会上,支部书记焦阳紧扣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廉洁自律等方面,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从思想灵魂深处梳理检视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要求党员们认真撰写党员小结,实事求是进行党员评议活动。

随后,支部15名党员结合支部实际情况畅所欲言,提出各种意见和想法,集体探究,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并逐一进行了自我批评,自觉对标,认真查摆了自身存在的具体问题,党员之间实事求是、开诚布公,相互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真正触及到了每位党员的思想灵魂。与会支部党员根据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情况,并根据党员政治、纪律、品德、发挥作用等四方面的日常表现,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4个等次,对支部全体党员的思想和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

整个评议过程本着实事求是、民主、公开、平等的原则,在肯定每个党员成绩的同时,客观公正的对每个党员在思想、学习、工作及生活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等方面逐一进行了评议。通过此次会议,使党员们充分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要勇于民主批评与自我批评,从“自我”做起,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党员党性修养。

供稿人:焦阳  冯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