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25 10:04:1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红阳

11月20日下午,会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四号楼208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什么好”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党课由会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焦阳主持。

焦阳书记首先回顾了从鸦片战争到新中国成立百余年间,中国人民围绕“走什么样的路”进行的一次次艰难探索。随后以“改革开放为什么取得成功?”发问,通过生动详实的事例,讲述了中国人民通过一次次艰辛实践、反复比较,终于确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符合中国特点、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的强国之路。

她讲道,中国道路的内涵是十分丰富的。这条道路是以实践为基石,坚持党的“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不动摇;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中国道路是以制度为保证,以其自身优势不断进行自我完善和发展,同时,这条道路还是以文化为底蕴,包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在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为中国道路孕育出无穷的创造和力量,使中国道路富有韧劲、内涵和力量,展现出勃勃生机和强大生命力。我们之所以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因为这条道路能切实解决中国问题,这条道路是民主和集中的统一,是目标和路径的统一,是继承和创新的统一,是民族和世界的统一,这也是这条道路的先进之处。

会上,焦阳书记向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牢记历史。读史使人明智,党员干部多读史书,特别是认真学习党史、进一步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的认识,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二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理论是一个人的基本素质,有了正确的政治素质,才能在关键时刻把握大方向。三要养成奋斗精神。刻苦学习、努力实践。积极参与校内外各项活动,培养全局观念、主动意识、奋斗精神。

最后,焦阳书记讲到道路决定命运,道路改变命运,她强调我们应该坚定“四个自信”,保持政治定力、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开拓创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时刻怀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并不断为之奋斗。

供稿人:焦阳  冯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