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青春之火,守望聆听——会计学院第五届守望杯励志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18 08:59:1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聚良才睿智,秀人生舞台。为了让同学们充分展现自我、提升自我,增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和感情,增强同学们的自信心。会计学院于11月14日18:40在龙湖报告厅举办第5届守望杯励志演讲比赛。莅临本次比赛的嘉宾有:会计学院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陈刚老师,行政秘书兼团委副书记刘锦老师,18级辅导员会计学院资助专员守望你的宁听网络电台社团指导老师杨柳老师,19级新生辅导员刘爽老师、刘婧老师,社团联合会理事长姜大川,书记助理马艺伟、张怡璇、任陆帆,办公室主任赵弘扬,学生会副主席祁琳、师睿斌、孙振宁,守望社团创办人王宁。

首先,由会计学院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陈刚老师致辞。陈刚老师指出,此次演讲比赛旨在锻炼同学们的胆量和勇气,激发同学们的潜能,使其发现自己的不足,从而总结经验、提升自己。之后,主持人依次介绍参加比赛的选手,演讲比赛正式开始。

选手们以优美的声音、激昂的语调,将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地推向高潮。其中,选手赵嘉欣的演讲主题“无奋斗不青春”讲述了青春需要奋斗拼搏,应作美好回忆而不可荒废。选手荆雅洁的演讲主题“不负选择”阐释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以及选择的重要性。各位选手用流利的语句和动人的嗓音给观众朋友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最后便是大家期待已久的颁奖环节。由守望社团创办人王宁为王倩、徐晓萱颁发优秀奖,为蒋亚鑫、田溢佳、崔伟颁发人气奖;由19级新生辅导员刘婧老师为万婷婷、赵嘉欣颁发三等奖;由19级新生辅导员刘爽老师为郭龙辉颁发二等奖;由18级辅导员会计学院资助专员守望你的宁听网络电台社团指导老师杨柳老师为荆雅洁颁发一等奖;由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陈刚老师为18级审计1班、19级审计2班颁发精神文明奖,为19级会本4班、19级财本3班颁发道德风尚奖。

此次励志演讲比赛,展现了新时代下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传播了正能量。同时,此次比赛给大学生们带来了新的认知、新的思想,强化了会计学子的责任感、使命感,使会计学子能够不负青春,奋力前行。

(通信部 曹星兆/图 孔自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