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剑拔弩张,舌战群儒——2019级会计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12 09:39:0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唇枪舌战,辩赛场硝烟;口若悬河,理是非曲直。为提升学生思辨能力和创造力,丰富大学生的课外生活,激发学生自主思考的能力,会计学院于11月11日18:30在龙湖报告厅举办了2019级新生杯辩论赛决赛。莅临本次辩论赛的嘉宾有:会计学院行政秘书兼团委副书记刘锦老师,19级新生辅导员刘爽老师、刘婧老师,25届团委副书记巫晓梦,学生会主席梁诗苑,社团联合会理事长姜大川,书记助理张怡璇、马艺伟,学生会副主席孙振宁。

首先进行的是季军争夺赛环节,选手们围绕“信息碎片化式阅读对当代人阅读弊大于利还是利大于弊”的主题展开激烈讨论。双方辩手据理力争、思维缜密,面对一些刁钻问题的巧妙回答引得场下阵阵喝彩。之后,由17级会计学院辩论队副队长艾娣对双方辩手的表现进行评价和总结。最后反方更胜一筹,从而结束了这场精彩绝伦的比赛。紧接着的是一场压轴之辩,冠亚军决赛以“网购双十一狂欢节的兴起是否是消费主义盛行的必然趋势”为主题进行辩逐。在开篇立论环节中,正反两方辩论你来我往、毫不相让。随后的攻辩、自由辩论环节中,辩手们以其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语言,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随后,由校辩论队教练兼17级会计学院辩论队队长陈鑫阳对此次辩论赛进行点评,他分享了自己的辩论经历和感悟,同时也分别指出了两支队伍在比赛中值得肯定的做法以及不足之处。最终反方赢得本次辩论赛的冠军。

最后是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由学生会副主席孙振宁为王蔓、李怡贤等选手颁发最佳辩手奖;由社团联合会理事长姜大川为19级审计2班颁发优秀奖;由学生会主席梁诗苑为会本10班颁发三等奖;由团委副书记巫晓梦为会本3班颁发二等奖;由19级新生辅导员刘婧老师为财本3班颁发一等奖;由19级新生辅导员刘爽老师为审计1班、会本3班颁发精神文明奖,为审计2班、会本8班颁发道德风尚奖,为会本10班颁发最佳组织奖;至此,新生辩论赛完美落幕。

辨是非,逞口舌之利;论长短,看知识我丰。本次新生辩论赛,不仅锻炼了选手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了思维反应速度和沟通技巧,还增强了选手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通过此次辩论赛,会计学子们大展风采,希望会计学院辩论队也会因注入新鲜血液而更上一层楼,为会计学院增光添彩。

(通信部 李婧婧/图 赵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