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研讨策略,聚力前行——会计学院《财务管理(上)》课程组第二次集体备课

发布时间:2019-11-08 12:34:2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2019年11月8日上午,《财务管理(上)》课程组成员谢利娜、张晓慧两位老师在教学4号楼305室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的第二次同头课集体备课研讨会。

会上,两位老师按照期初定下的计划进度表要求,交流了彼此的课堂进度与教学情况,谢利娜老师提出,要以学生为本,根据学生的学习效果安排好课堂设计,财务管理涉及的计算比较多,因此要针对一些重难点知识要让学生通过练习予以巩固,学会总结,学会方法,能举一反三。

张晓慧老师提出,除了根据进度表要求完成专业课教学外,还应将财务管理知识与思政内容相联系,提升自己在授课中的思想政治教育意识,善于发掘专业课与思政课的切合点和闪光点,在专业课程中融入思政元素。比如财务管理这门课程,在讲到第二章年金现值计算时,涉及实际生活中分期付款买手机、买车、买房等,引导学生树立正确消费观念等。

通过本次集体备课,两位老师进行了思想的交换、信息的沟通与资源的共享,为今后更好地实施课堂教学开拓了思路。

供稿人:张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