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16级团总支积极开展“团干走进团支部”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8 09:13:2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红阳

2019年11月7日下午会计学院16级团总支书记郑杰老师深入16会本8、16会本9班团支部开展民主生活会,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辅导员许震老师,心理辅导站站长蔡艳丽老师。

本次民主生活会主要讨论了大四学生面临的一些问题,如就业形势严峻、考研压力大、无心学习等。郑杰老师指出“尽管在大四阶段会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但如果勇敢面对,迎接挑战,是能够迎刃而解的”。并针对以上问题,提出如下建议:1.毕业生需要多渠道、多角度找工作,除了学校网站发布的一些就业信息之外,各种人才市场上的招聘信息也要及时收集,同时需要谨防虚假消息,避免上当;2.尽量把找工作的时间安排在周末非教学时间;3.考研的同学要合理安排时间,劳逸结合;4.应强化职业规划意识,科学规划职业生涯;5.提高自我认知水平,增强对生态圈的分析能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增强职业实践能。

此次团干走进团支部互动,涉及广,扎实起到了加强团员意识,凝聚团员力量的作用。参与活动的团员纷纷表示:团和团的工作就在我们身边,作为光荣的共青团员,我们一定积极参与,发挥出应有的作用,做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郑杰、蔡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