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立足岗位 履职尽责”——会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主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07 13:36:4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红阳

为了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和支部委员守初心、担使命,扎实做好立足岗位职责,磨炼专业技能,锤炼政治品格,在本职工作中奉献光和热。11月7日,会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4号教学楼208室召开了“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主题交流研讨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议首先由党支部组织委员刘婧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的论述摘编,并为大家明确了本次交流研讨会的议程安排及主要方向。接着,师生党员在前期自我学习的背景下进行总结,轮流发言,分享学习到的典型内容和心得体会,并纷纷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论点。

党支部书记胡翔宇老师说,基层党支部是我们党组织在基层的桥头堡,是党密切联系群众的桥头和纽带,我们学生党支部的主要职责就是带领广大青年学生拥护党、信任党,为党和国家健康和谐发展贡献力量。党支部委员和担任学生干部的学生党员身处基层一线,直接面对学生党员和广大团员,日常工作千头万绪,要想把党支部工作开展好,就要有明确的工作目标和较高的综合素质,主动作为、苦练内功、努力进取,概括起来就是要发挥好组织落实作用、凝聚带动作用和监督检查作用,强化模范意识、全局意识和服务意识,提升组织领导能力、说服教育能力、社会交际能力、本职业务能力和运用新技术、新媒体的能力。

研讨会最后,党支部书记胡翔宇老师总结了本次学习研讨会中提到最多的观点,对党员同志的积极发言和问题分析能力提出表扬,鼓励大家在实践中继续发挥党支部的桥头堡和纽带的作用,更好地服务同学,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中尽职尽责。

(会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胡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