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第十五届心理健康活动周之第四届“微微一笑达倾城”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11-06 12:02:0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推进《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落地落实,提升心理育人工作质量,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健康素质,我院积极响应校心理咨询中心的工作部署,于10月21日——24日,顺利举办了第四届“微微一笑达倾城”作品征集大赛等系列活动。

会计学院在龙湖食府前的朴实路悬挂条幅进行心理健康活动周“健康青春你我,奉献伟大祖国”主题活动宣传

会计学院在经贸学院门前自力路进行活动展板宣传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同步宣传的方式,在辅导员老师、新航路社团以及各班心理委员的相互配合和大力支持下,对我院学生进行广泛动员,同学们积极上交作品:照片、表情包、短视频等作品共计百余件,作品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热情洋溢的青春风采,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并通过不同形式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会计学院在升达会计学院心理辅导站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心理健康活动周主题活动宣传

会计学院通过心理辅导站微信公众号对此次活动参赛作品进行投票评选

一分耕耘一份收获,前期深入全面的宣传为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我院学生,特别是新生,纷纷关注会计学院心理辅导站微信公众号,踊跃为优秀作品投票,投票环节虽然只进行了短短的一天,但总投票数达到了2467张,取得了很好的活动效果。

会计学院通过心理辅导站微信公众号公布本次活动评选结果

活动中,在对我院心理辅导站进行宣传的时候,淡化心理问题意识,强调心理健康意识;淡化咨询功能,强调倾听功能。在老师和学生中收到了不错的反响,拉近了心理辅导站和我院学生的距离。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更加认识到身心健康的重要性,意识到青春年华的宝贵性,以及认识到作为青年学生和祖国之间的紧密联系。

(会计学院 支园园 王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