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经贸会计教研室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01 13:58:1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近日,经贸会计教研室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在4号楼306召开。教研室主任刘之茵主持会议,全体教研室成员参加了会议。此次期中教学检查紧紧围绕教风学风及课堂教学秩序、青年教师教学情况,智慧教学工具使用情况,教学资料情况况等几项重点内容开展。会上,各成员对期中教学检查反映出来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刘之茵老师表示,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应围绕重点内容进行开展,做到以查促教、以查促管、以查促改。要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时代高教40条”要求,以学生为中心深化教学改革,加强学习过程管理,以智慧教学工具为抓手,有效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助力提升教学质量。要树立教学中心地位的意识,积极克服困难,切实做好各项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尤其是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帮助青年教师站好讲台。

教研室成员也表示,教学检查是监督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对教风与学风建设有很好地促进作用,要以本次检查为契机,发现问题,追踪问题并持续改进。同事之间要多借鉴交流教学经验,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

会计学院:刘之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