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2019-2020-1实践教学教研室中期教学检查

发布时间:2019-10-25 15:01:3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2019年10月17日中午,实践教学教研室全体成员在4号楼106办公室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中期教学检查会,会议由曽景伟主任主持。本次会议旨在进行中期教学资料的分组互查、相互学习。

会上,曾主任强调了本次中期教学检查的重点,即检查本学期的教学进度表、讲稿、教案、PPT是否与教学大纲完全一致,以及教学资料是否详尽、完整,并嘱咐大家要认真填写教师教学资料互查表。

王慧老师向大家说明了赵颖老师讲稿的亮点,其讲稿图文并茂、内容丰富,并且每个实验项目的末尾还有操作易错点集锦及实验小结。宋丽老师对祁琳老师的讲稿、教案等资料给予了高度评价。祁老师的讲稿中案例内容充实、步骤详细,并用多种颜色的笔进行标注,重难点突出等等。肖晓老师说通过中期教学检查,从同组也是同头课老师的教学资料互查学习中收获颇丰,对自己之后的课程教学改革工作也有很大的帮助。之后,教研室各位老师还针对课堂教学资料改革分享自己的观点与看法。其中,曾老师认为可从实际生活出发,把学生比较关注的电影、电视,甚至是热门游戏与课程内容相结合,以调动学习氛围,激发学生课堂参与度,从而提高教学效果。

本次会议响应了学校的号召,旨在倡导任课教师要规范教学资料、苦练内功、加大教学改革、加强备课的深度与广度,从而提升教师的教学技能和水平,促进学校教风建设,为我院长远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实践教学教研室/庞瑞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