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开展“讲述红色经典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5 14:32:5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在会计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2019年10月25日中午12:10在四号教学楼209会议室,会计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通过讲述红色经典故事,学习优秀党员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首先,由刘爽同志给我们分享毛委员送棉衣的故事。1928年11月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从一开创起,就处在敌人的军事围剿和经济封锁之中。那时刚好是冬天,井冈山上格外寒冷,红军战士没有棉衣和棉被,只有两层单衣和薄薄的线毯。一天,部队发下新棉衣,毛主席领新棉衣走到房东谢槐福的面前说:“你一家五口人,没有一件棉衣,你就把这件棉衣穿上吧!”虽然毛委员身上只穿了三件单衣,但他不肯收下新棉衣。在毛主席反复要求,谢槐福这才穿上了新棉衣。而我们在衣食无忧的新时代,更要学习毛委员的精神,并将这种精神发扬光大。

然后,党员胡淑娟同志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岁月知青春》一书,从中我们读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学习和思考的态度、敢做敢担当的作风和勇于创新的胆识,我们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优秀品质,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通过阅读和分享红色经典故事,支部师生党员都深有感触:老一辈的毛泽东主席和新时代的习近平总书记,作为中国共产党员,不仅心存高远,从年轻时代就树立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奋斗的伟大志向,更是在日常生活中,处处为老百姓着想,细微之处见真情,心系群众的一切,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敬仰、学习和践行。

(会计学院 李稳 陈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