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厚德载物,博大精深——2019会计学院“语卿拾月”文化主题晚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25 08:51:5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青年学生的文化涵养,传承优秀的中华文化,由会计学院团委主办,会计学院学生会文艺部承办的2019年会计学院“语卿拾乐”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主题晚会于10月24日晚上七点在思源会馆成功举办。

出席本次晚会的嘉宾有:会计学院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陈刚老师,会计学院行政秘书兼团委副书记刘锦老师,会计学院18级辅导员赵磊老师,会计学院19级新生辅导员刘爽老师、孟醒老师、刘婧老师。会计学院上千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欣赏本次晚会,感受传统文化熏陶。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由鑫国洪武讲堂带来的以“明德励志行道弘国学,崇文尚武益智育英才”为主题的武术表演拉开了晚会的序幕。上半场-山色秋兮:舞蹈《诗经采薇》富含着丰富的色彩与深沉的情感,将相思之情与报国之志、凄凉与豪情交织在一起,让观众们真切地感受到其中耐人寻味的情感意境。翩偏凤凰立枝头,烟烟袅袅且欲飞,歌曲《凤凰于飞》歌声婉婉动人,旋律朗朗上口。幽默十足的相声《众口难调》,以中华传统的语言艺术给观众带来无限欢乐。精妙绝伦的魔术表演《秋分》让会计学子赞不绝口,以奇幻莫测的演绎方式为大家带来了欢乐笑语。

紧接着是下半场-月华霜降。蒹葭苍苍,白露为霜。会计学院现代舞队为我们带来《霜降》,他们舞姿步步生莲,翩旋成影。歌曲《秋意浓》,为观众们描绘出一幅色彩绚丽的秋天画卷。会计学子带来的诗歌朗诵《诗歌颂祖国》,尽情地诠释着对祖国的浓浓赤爱。最后由民族舞乐队带来的舞蹈《花花儿》来结束这场激动人心的晚会。

此次“语卿拾乐”的文化主题晚会,不仅展现会计学子的风华正茂,同时让会计学子与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更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相信在这金秋时分,会计学子能够汲取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为发扬中华传统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 通信部 程子玉 秦震/图 张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