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9-10-24 16:40:3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红阳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推进党支部工作的改进和提升,10月24日中午,会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主题调研分析汇报会在会计学院208室召开,支部全体21名师生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党员刘壮主持。

会议首先由党支部书记胡翔宇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的论述摘编,并为大家明确了本次研讨汇报会的议程安排及主要方向。接着,师生党员轮流发言,对本次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提出了自己的调研论点。有的党员提到,在党课主题教育的过程中,党员参与组织生活的积极性不高,没有真正的融入到理论教育中,没有真正想到从党的理论教育中得到成长,坚实和巩固党组织的建设。有的党员指出,对于国家新近颁布的一些方针政策和新的思想要求,部分党员并没有及时了解,也没有及时地进行交流学习。一些党员并没有严格要求自己,没有用求真务实的态度面对自己,没有积极的接受新思想的洗礼。还有的党员提出,主题教育活动形式单一,缺乏多样性,学习形式单一,缺乏创新和吸引力,这就难以激发党员参与支部活动的激情,也影响到支部的凝聚力和号召力。面对社会转型期的种种新情况,党支部学习思路不够开阔,活动方法不够创新,难以紧跟时代步伐。

最后,党支部书记胡翔宇老师总结了本次调研汇报会中所提出问题,对同学们的调研报告和问题分析能力表示赞扬,针对调研汇报的问题反馈,给出了相关因素分析和初步的问题解决建议,并号召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跟紧党的步伐,不断学习,追求进步,提升能力,为党建工作贡献力量。

(会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刘壮 胡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