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初心的传承 使命的担当”——会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14 14:00:0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红阳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要坚决做好“初心的传承和使命的担当”。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会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10月14日召开了“初心的传承、使命的担当”主题学习研讨会,21名支部成员全体参加。

研讨会由党支部书记胡翔宇老师主持,她说,我们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国家,国家制定各项政策都是在我们党的“初心”指导下形成的,无论是在战争年代还是和平的现代,我们都时时处处能够看到、体验到党政领导人对初心的坚守,对使命的担当。就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谈到培养人的问题时强调的“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这对于各级教育行政单位和学校来说,具有极强的时代感和针对性。

引出话题之后,党员师生纷纷发言,说出感想。结合实际,大家谈到:我们也切实能够从实践中看到和享受到教育行政管理机构和学校在指导精神下实施的利民、利教、利学的各项福利政策,并且执行迅速、效果显著。最直接的事件,例如教育部印发的《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里面着重强调学生体育课程考核的重要性。又如郑州市在公办中小学校推行的“官方带娃”举措,受到了郑州市中小学生家长的强烈点赞,被称为“民心工程”。再如我们升达学院一贯贯彻的“养成教育”,培养出一届届综合素质优良,社会认可度很高的毕业生。所有的这些政策和实事都是中国共产党人传承初心,担当使命的真切体现。

在本次支部内的研讨会上,师生党员对主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提出了很多视角独特,观点鲜明的看法,内容丰富多彩,但总结起来,全部的结论都是极大地肯定了我们党和国家为国为民的真情实意和深入民心。在满满的幸福感和自豪感中,研讨会成功结束。

(会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胡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