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开展观看爱国电影《建党伟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3 14:06:5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2019年10月25日12:10在四号楼209会议室,在会计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会计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通过观看爱国电影《建党伟业》,重温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难历程,促使支部全体师生党员更加爱国爱党。

此电影主要围绕1921年前后展开,展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以毛泽东、李大钊、周恩来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中心的有理想的勇敢的中国人在腐败横行、灾害连连、内忧外患的大环境中,冲破无能、独裁的旧势力的重重阻挠,终于创建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

此次活动立意深刻,不仅使党员们重温了党的发展历史、深情缅怀了为中国的自由与解放事业光荣献身的革命先烈,也是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党爱国思想洗礼。

在1921年,把我们党的名字最后确认为中国共产党的时候,我们每一个人都把手举起来,同意!那一刻,我们每一个人都为我们是共产党员而自豪,那一刻,我们内心都在欢呼: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中国共产党万岁!中国人民万岁!

那个时代人们的信仰和追求、理想和抱负,是那么的鲜明和高远,会计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师生纷纷表示,通过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历程,加深了对党的先进性和作用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坚定了理想信念,牢记责任与使命,珍惜当前的幸福美好生活,不忘初心、奋勇前行。

会议中,全体师生党员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的精神,加强思想建设,以党员的标准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不光人要入党,心也要入党,爱国爱党、敬业敢为。

(会计学院 李稳 陈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