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奋勇向前,青春飞扬——会计学院2019级新生演讲比赛决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3 10:05:1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提高学生们的自信心和责任心。10月22日晚上18:30会计学院在龙湖报告厅举行了“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2019级新生杯主题演讲比赛。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会计学院行政秘书兼团委副书记刘锦老师,社团联合会理事长姜大川,办公室主任赵弘扬,学生会副主席孙振宁、师睿斌、祁琳、张洁,团委书记助理陈书楷、马艺伟、张怡璇,社团联合会副理事长李安琪以及学艺部演讲队队长秦梦瑶。

此次演讲比赛分为传统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伴随着优美的背景音乐响起,演讲比赛正式拉开帷幕。选手们怀着一颗爱国的心,用真挚的情感表达着对祖国满满的爱意,他们自信而又坚定地进行着演讲。传统演讲环节结束后,学艺部为大家带来了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歌声婉转动人、激情澎湃,引得阵阵掌声。紧接着进行的是即兴演讲环节,各位选手再一次自信地踏上了舞台,这不仅仅是短短几分钟的随机应变,更饱含着选手们对生活最真实的体验。接着,由刘锦老师对选手们的演讲进行精彩点评,这更加激励着会计学院学子奋勇向前,热爱祖国。即兴演讲在24届学生会副主席刘壮的总结和演讲队队长申林馨对演讲队的队史介绍下结束。

最后,便是最激动人心的颁奖时刻。首先,由办公室主任赵弘扬为程子玉等颁发优秀奖;其次,由学生会副主席孙振宁为荆雅洁、李文博、何雨潇颁发了三等奖;接着,由24届学生会副主席刘壮为张梦晗、赵嘉欣颁发了二等奖;随后,由社联理事长姜大川为李忠昂颁发一等奖;最后,由行政秘书兼团委副书记刘锦老师分别为会本二班颁发最佳组织奖,为审计二班、财本一班颁发精神文明奖,为税收二班、会本四班颁发道德风尚奖。至此,新生杯演讲比赛决赛圆满落幕。

此次演讲比赛不仅仅是给新生们一次敢于挑战自我的机会,更是激励莘莘学子在中国梦的影响下担当起今天的责任与使命,不负明天的梦想与追求,成为更美好的自己。

(通信部 李思钰/图 李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