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推陈出新,力争上游——会计学院成功举办“建筑施工企业海外工程项目税收筹划”主题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0-22 16:02:1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会计学院于10月18日下午14:10在双创大讲堂举行了以“建筑施工企业海外工程项目税收筹划”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会。此次学术报告会由河南省公路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教授级高级会计师李勇义主讲。会计学院张欣院长,张新成副院长,毕鹏翾副院长等老师以及会计学院200余名学子聆听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此次学术报告会在张新成副院长的主持下拉开帷幕。首先,主讲人李勇义开篇点题,对建筑施工企业“一带一路”、“走出去”政策进行概述,同时介绍了2017、2018年度入选ENR全球最大承包商250强的中国企业54家以及部分企业的情况。其次,针对建筑施工企业“走出去”的风险与机遇进行了讲解,主要分为建筑施工企业主要国际业务类型、建筑施工企业“一带一路”面临的机遇、建筑施工企业“一带一路”面临的风险三个板块。接着,主讲人李勇义以坦桑尼亚公路项目为例,对我国“一带一路”税收政策进行介绍,并对海外工程业务税务难点进行分析。同学们认真听讲并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学术报告会为会计学子提供了更多相关专业方面的知识和宝贵建议,相信会计学子会为自己的未来做出更好的规划,同时相信会计学院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通信部 胡梦冉/图 姜婷/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