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集中学习研讨5

发布时间:2019-10-22 15:46:2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红阳

10月21日,会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在4号楼208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由支部书记焦阳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焦阳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新华社新闻稿《习近平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强调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焦阳重点强调教师的“六个要”学习,这既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对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要求,更是对全国高校辅导员思想政治理论工作的具体指导。

专题研讨交流环节上,参会教师党员纷纷发言。许震老师从学生对我国制度认同感出发,认为辅导员老师要用自己的语言及时准确地向学生解读国家制度;王亚奇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把教育培养什么人的问题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孟醒老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她对一名合格的高校辅导员教师的标准有了新的思考,第一是做好忠实信仰的铺道者,第二是做好科学真理的讲授者,第三是做好核心价值的传道者,第四是做好学生成长的引领者。焦阳指出辅导员教师要做好“价值引导”的育人功能,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

通过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既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又很接地气、很实用地解决了教育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纷纷表示,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进一步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上,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供稿人: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