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弘扬革命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发布时间:2019-10-22 14:53:5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感受革命先辈在艰苦环境下的奋斗历程,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2019年10月17日,会计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围绕“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在教学四号208教室集中观看爱国主义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在影片开始前,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观看革命烈士的事迹、不同时期的革命历史、领悟革命精神。同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忆初心,明职责,争当先锋。

影片是由7个片段构成的,分别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对应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些年7个实实在在的高光时刻,每一个瞬间投影到现实之中,都是荣誉台上的重要时刻。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第一颗原子弹爆炸的成功、中国女排首次奥运会三连冠、香港回归、北京奥运开幕的瞬间、抗战胜利70周年的阅兵仪式、神舟十一号飞船的成功返航。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小人物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联系。

通过观影,大家深切感受到祖国伟大成就的背后凝聚着或伟大或平凡的一群人坚定信念和坚守的力量,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从影片中获得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动力,勤勉履职,尽心竭力,为祖国强大、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计学院 杨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