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妙语连珠,口若悬河——2019会计学院新生杯辩论表演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27 13:00: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为了丰富新生们的课余生活,使新生们体验到辩论的乐趣,从而能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会计学院于9月26日晚上18:00在龙湖报告厅举办了一场以“我命由谁定”为主题的辩论表演赛。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会计学院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陈刚老师,会计学院行政秘书兼团委副书记刘锦老师,第24届团委副书记徐林林,学生会主席文静,学生会副主席刘壮,校辩论队队长孙耀辉,副队赫雁南,副队17级会计学院辩论队副队艾娣,教练杜旭燕,教练17级会计学院辩论队队长陈鑫阳。

辩论表演赛在主持人绘声绘色的介绍中拉开了帷幕。本次辩论赛由会计学院学艺部辩论队两只参赛队伍组成的。正方辩手由一辩朱琳、二辩高爽、三辩胡京海、四辩王贝贝组成,他们认为:我命由我;反方辩手由一辩范梦蝶、二辩梁雨蝶、三辩陈春霞、四辩李佳雪组成,他们认为:命由天定。

双方辩手在立论、驳立论、智辩等各个环节思路清晰,舌枪唇剑,获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随后,开始了紧张的自由辩环节。双方辩手依据各自辩题引用众所周知的生活实例展开更深入的辩论,辩手们一个个出口成章、滔滔不绝,给在场同学营造了一场盛大的听觉盛宴。随着“开篇立论,二辩驳论,三辩质询,自由辩论,总结陈词”这五个环节的进行,此次辩论赛最终落下帷幕。

随后,由评委艾娣为此次辩论赛作总结,由会计学院辩论队副队长陈鑫阳介绍了辩论队的光荣历史,并对辩论队的未来发展做出了展望。紧接着,由秦梦瑶等人带来演讲《可爱的中国》,王佳楠等人演唱《我和我的祖国》,展现出会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洋溢着会计学子深深的爱国情怀。至此,本场辩论表演赛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辩论表演赛,充分显示了会计学子在辩论赛场上的非凡风采,彰显了会计学子的激情与活力。同时也令新生初步了解到辩论的流程,为会计学院选拔优秀辩手奠定了基础,相信同学们接下来定能为会计学院争光夺彩。

(通信部 杨瑞晴/图 栗明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