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20 14:52:0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9月19日下午1:30,会计学院于4号楼118隆重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督导组组长、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张金安同志,第四督导组成员:人事处处长张蕾同志、学务长张现水同志,联络员:生辅科长孙鹏同志出席本次大会,会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与学生党员代表共13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红阳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由张红阳同志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人员佩戴党员徽章、高举右拳,庄严宣誓。

随后,张红阳书记传达了校党委关于本次主题教育的文件精神,详细解读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与深刻内涵,并宣读了《会计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张书记强调,本次主题教育是下半年党建工作的重点,全体党员同志要高度重视,将思想与行动统一到校党委决策部署上,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服务师生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学习目标。要求全体党支部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与我院制定的“六个一”工程(建立一个“初心阵地”、开展一次“初心访谈”、组织一轮“初心宣讲”、开展一场“深入调研”、宣传一批“先进典型”、开展一次“主题党日”)相关计划,开展主题教育,切实带领党员师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高标准、重实效,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最后,第四督导组组长、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张金安同志发表重要讲话。张金安副校长首先对会计学院本次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强调了以下几点:一、牢牢把握主题教育主线。要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在学深、学透的基础上更注重对内容的消化;二、坚持以主题教育推动具体工作。将主题教育与升达文化深度融合,开展契合升达校训、升达精神的学习活动,脱离简单的死记硬背,而是要在学习的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将学习的落脚点放在教书育人上,放在提高教学成效上,放在推动具体工作上;三、坚持贯穿全程学习。将自主学习与集体学习相结合,坚持做到贯穿始终、全程学习,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还可开展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四、坚持抓整改落实。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聚焦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上级的相关要求,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坚持以整改的成果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按照校党委文件精神与统一部署,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从9月份开始,至11月底基本结束,并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组织协调、宣传引导和督促指导,确保取得学习成效。我院党总支将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重点工作,坚持以主题教育推动具体工作,推进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建立70周年。

                                                                                                                          (会计学院:林方/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