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 Management Accounting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6 14:26:2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Management Accounting是参与学校混合课程建设的课程之一,课程改革其中的一个要求就是要加强教师合作探究,形成研讨氛围。单个人的经验毕竟有限,知识和能力只局限于某一方面,思考问题的深度、广度不够。而集体备课可以弥补个人备课的不足,可以更为全面准确地把握教学重点,灵活多变地破解难点,进而提高课堂效率。

 

 

在此次集体备课活动中,刘丹老师和郭崇老师都能围绕本课程,并结合本人、本校的实际,主动谈个人的见解与做法。首先,两位老师重新修订了Management Accounting课程的大纲内容,对实施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法的章节进行了具体的讨论,确定了线上资源所包含的具体内容,以及线下课堂上需重点讲授的内容;其次两位老师针对课程的考核方式进行了讨论,为进一步督促学生充分使用线上资源进行积极主动的学习,经讨论,课程组决定将期末考试所占比重调整为50%,其余50%为:线上学习时长占比10%,线上测试占比15%,小组任务占比20%,出勤率占5%;最后,两位老师确定了学期第一节课需要重点讲授的内容,包括如何使用混合课程,如何做小组任务和小组演讲等。

此次Management accounting课程组集体备课活动主题明确,讨论氛围浓厚,是一次扎实有效的集体研讨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供稿人:刘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