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郭校长莅临会计学院督导评估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4 08:30:0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6月13日上午10:00,郭校长一行四人莅临会计学院,督导评估整改工作,评估整改工作汇报会在教四楼214召开。参会人员有会计学院院长张欣,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红阳,会计学院副院长毕鹏翾、张新成,会计学院行政秘书陈刚、刘锦,另外全体教研室主任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会计学院张欣院长,就评估整改工作向郭校长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汇报,主要包括以下内容:第一,持续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推进转型发展;第二,加强高学历、高职称教师引进,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强化师资培养培训;第三,加强教学、科研团队建设;第四,实施教学综合改革,推进教学方法、考核方式转变;第五,科学制定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完善实践教学体系,强化校企合作,提升教学条件使用效率;第六,加强对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监控,提升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第七,加强学科建设,优化专业设置,推进学科专业建设;第八,加强院校、行业间交流,拓宽横向研究课题,提升服务行业、服务地方的能力,多广度、多维度深化校地合作,深化协同育人;第九,继续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加强教学质量监控,进一步提升教风和学风。

接着,郭校长对会计学院的评估整改工作汇报,发表了重要讲话,在讲话中指出,会计学院的评估整改工作,做的全面具体,执行到位,团队风气优秀,教育思想大讨论计划详实,开展得有声有色。从课程建设到教学改革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希望会计学院继续深化教学综合改革,师资队伍需要进一步加强,不仅从数量上更要从质量上,多引进一些专业领军人物、高学历、高职称的教师,还要鼓励老师们提升自己的学术水平和学历水平。为学校和学院的申硕工作做好准备。要多向做的好的民办高校进行参观学习,学习他们成熟有效的做法,为学校的长远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要充分发挥教学作为学校的中心地位,在学生服务、职业规划、心理健康、思想教育、学业引领方面给予他们有力的支持,培养学生能吃苦、守规矩、爱学习的优秀品德。要大力凝练和提升学科专业建设的内涵和特色。

最后,在座的与会人员,都纷纷表示,一定要继续努力,服从学校的管理,听从领导的安排,坚持学校的内涵式发展,加快建设成为高水平民办高校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计学院:周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