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文明礼貌 远离烟酒

发布时间:2019-06-13 16:24:4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能力,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会计学院2018级会计学本科1.2.3.9各班展开了以“珍爱生命远离烟酒净化校园环境”为主题的文明礼貌月活动。

首先,各班以班会的形式对学生讲述了烟酒的危害,吸烟喝酒深深毒害着学生们的身心健康。

烟草中含有的大量尼古丁对脑神经也有毒害,它会使学生记忆力减退、精神不振,进而影响学生上课状态,影响学生成绩。吸烟还会使冠心病、高血压病和肿瘤的发病年龄提前。虽然我们已经步入成年,但是为了健康更要拒绝烟草。

暑假马上就要到来,学生必不可免会参加一些聚会、聚餐,特别是重大节假日时,应当拒绝饮酒,改变“少尝点,没关系”的错误观念。长期大量喝酒可引起血压升高、消化不良、胃肠道慢性炎症等症状,还会使大脑功能失调、神经衰弱、使学生思维涣散、记忆力下降等,影响学生学习和健康。拒绝饮酒要从个人做起。

接着,每位同学都在“拒绝烟酒承诺书”上签字,共同加入到拒绝烟酒的队伍中来。我们要共同建造和谐的校园氛围,将吸烟、饮酒的不良行为扼杀在摇篮中,对违规违纪的行为要给予相应的批评教育

最后,我们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能力,对不良行为加以改正。临近期末考试,我们不应把时间浪费在吸烟、饮酒等不良行为上,应当端正学习态度,营造良好的学风,为期末考试做好准备。

(会计学院 陈晓 范宇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