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支部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12-13 13:34:1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会计学院

根据校党委有关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工作部署,以及会计学院党总支的具体工作要求,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召开了“教育思想大讨论”支部学习会,认真贯彻落实并学习讨论了相关工作要求和思想要义。

2018年12月12日,会计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在会计学院208室组织召开了“教育思想大讨论”支部学习讨论会及毕业生党员民主生活会。在讨论会中大家相互交流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学习材料进行热烈的讨论。通过研讨大家充分认识到,人才培养工作是一项非常复杂的系统工程,更是一项良心工程、责任工程,不能有丝毫懈怠,要形成育人合力,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推进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管理制度。在讨论中,大家还根据实际情况,查找和正视学院教学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分别从学生和老师的角度提出建议和想法。

未命名_meitu_0.jpg

由于第四党支部的绝大多数学生党员是毕业班学生,所以借助此次讨论会的机会召开了毕业生党员的民主生活会。会议内容主要涉及毕业生党员的毕业、就业、考研考证的情况了解、交流与指导,以及毕业生党员有关毕业后档案转接的事宜交代。

会计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的本次学习讨论会和民主生活会内容丰富多彩,讨论交流积极热烈,收获效果较好。参会的支部委员和学生党员皆受益匪浅,在总书记和陈部长有关教育思想的相关命题方面得到了较大的思想提升,今后,支部成员也会及时关注,继续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和教育理念。

(会计学院:胡翔宇 杜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