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2005--2006学年第二学期会计系期中教学工作检查安排

发布时间:2006-03-23 00:00:00  浏览次数:次   来自:会计系    责任编辑:

一、总体安排:

1、第8周召开一次研讨会和动员会,制定具体检查工作计划。

2、第9--11周(4月10日-4月28日)开展期中教学工作检查。

3、第11周周末作好期中教学工作检查工作总结。

二、检查内容:

1、常规教学检查

⑴、各位教师教学进度的执行情况,讲稿、教案、教学小结、记分册、作业等教学资料及近期科研成果情况。

⑵、对照作业三联单进行认真核对各位教师批改作业的次数,请各位教师将作业三联单要按要求送达相关部门。

⑶、教研室活动计划的落实情况,教研室活动的内容记录。

⑷、教学管理人员的听课情况(听课记录)。

⑸、记分册使用是否规范。

2、重点检查内容:

⑴、教师的教学小结。教学小结内容须包含:①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的改革(张扬个性、问题意识、实践教学环节等)及在深化教学改革方面采取的措施及典型事例;②考试方法的改革;③教学中更新教学内容的情况;④使用多媒体教学情况;⑤近期科研成果情况。

⑵、教师教学内容的科学性,内容表达的启发性,学生听课的积极性,师生之间的互动性,教学手段和教育技术的适用性。

⑶、组织一次学科优秀主讲教师观摩教学,对其教学要求、教材处理、教学方法、教材安排等进行讨论、总结。

⑷、在考试和建立相应的考试机制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建议,结合“严考”的要求对期中考试成绩分布情况进行分析。

⑸、落实工作指标量化管理的情况及采取的措施。

⑹、结合“严管、严教”组织教师进行一次关于教风和学风的讨论,写出存在问题和落实措施。

⑺、各专业精品课程建设和10门重点课程建设情况。

三、检查方式:

1、组织期中考试,统考课程考试时间为4月22日。

2、第9周系内组织讲稿、教案、教学小结、科研成果、记分册、典型作业等教学资料的展览,第10周各系(部)之间对口进行参观学习,教学督导组、教务处课务科在第11周组织人员进行检查。

四、请各位老师第八周到系办公室领取自查表(也可在会计系网站“资源链接”栏目中下载打印),4月10日前将自查表(请务必填写详细完整)、讲稿、教案、教学小结、记分册、典型作业(较好较差的典型各4份)等教学资料及近期科研成果情况等交到系办公室。

期中教学工作检查是保证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请各位老师高度重视、认真准备。

以上为期中教学检查的原则意见,请各位老师依据自己的情况有所侧重、有所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