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06-01-20 00:00:00  浏览次数:次   来自:会计系    责任编辑:

尊敬的家长:

您好!春节将至,我们郑州大学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会计系全体同仁真诚地祝福您:节日愉快、阖家欢乐!

会计系是我院重点建设的三大特色系之一,下设会计学、会计电算化、涉外会计、财务管理等四个专业和方向。现有学生3175人,专兼职教师80人,其中教授、副教授29人,讲师41人。

在创办人和院领导的关怀下,会计系在过去的一年中取得了一些成绩,现向您简要汇报如下:

教学科研:我系教师教学科研成果显著,他们发表在全国核心期刊上的论文和出版的著作数量居全院第一;教学效果学生评教均居全院前列。

学习方面:“学生以学习为主”,我系一向以学风优良著称。学生在校期间已有六人通过五门注册会计师考试,获得注册会计师资格。自1998年以来,我系学生在校考取国内重点大学研究生60多人,出国留学40余人,其中99届毕业生王春现在美国纽约大学攻读经济学博士学位。

文体活动:文体活动的意义在于陶冶情操,增强集体荣誉感,培养学生组织能力和竞争意识,使学生健康成长。我系女子排球队已连续七次蝉联桂冠;举办了一系列活动:迎新晚会、话剧汇演、辩论赛、演讲赛、书法征文赛、篮球赛、运动会等。

毕业生就业:会计系学生就业率在我院各系中属最高系之一(已连续三年就业一次签约率居全院第一)。学生就业分布广,就业层次较高:中央国家机关、省直单位、海关、黄委会、工商、税务、银行、高等院校、各地市财政局、检察院、法院、国有大型企业及北京、上海、广东等地均有我系毕业生在那里工作。会计系学生以较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和普遍好评。

寒假将至,您的孩子将回到您的身边与您欢聚,作为一名学生家长,想必您时常为孩子的在校表现及学业问题而操心,因为您知道这两个问题事关学生毕业,影响孩子一生的前途。现把您的学生本学期在校表现及学习情况向您简要通报如下:(见成绩报告单)

为了使学生早日成才,不浪费一个月的宝贵时光,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进步,希望家长对学生进行以下几个方面的督导和支持:

1、寒假欢聚,请不饮酒或少饮酒。

2、注意适当复习功课,或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读一些有益的书刊。

3、注意安全,并适当锻炼身体。

4、请家长在成绩回执单上签字,开学后由学生带回交辅导员老师。

本学期1月14日放假,下学期2月10、11、12日进行开学前补考,2月12日返校报到注册,13日正式上课。希望您督导您的孩子按时返校,谢谢您的合作与支持。

顺祝 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郑州大学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会计系

2006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