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毕业论文格式与基本要求

发布时间:2006-01-13 00:00:00  浏览次数:次   来自:会计系    责任编辑:

论文应主题明确,文字精练,数据可靠,篇幅以5000字以上为宜。论文应包括(按顺序):题名(一般不超过20个汉字),作者姓名,作者班级(如:会计系2004级财务管理专升本1班、会计系2002级会计本科1班),中文摘要,中文关键词(3~8个),英文摘要,英文关键词(3~8个),正文,参考文献等。

一、具体格式(按顺序)

1题名,三号字,加粗;

2作者姓名、作者班级五号字;

3中间空一行;

4中文摘要,五号字(“摘要”加粗);

5中文关键词,五号字(“摘要”加粗);

6中间空一行;

7英文摘要,五号字(“摘要”加粗);

8英文关键词,五号字(“摘要”加粗);

9中间空一行;

10摘要尽量写成报道性的,主要是所论主题和结论。字数一般在150左右;英文摘要应按中文摘要对应译出。摘要应具有自明性和独立性,采用第三人称表述,避免使用“本人”、“作者”等词语。

11正文用五号字;其中一级标题,四号字,加粗;其余标题五号字,加粗;每段开始空两个字;行间距1.5倍。

12正文中,图表上的量和计量单位应按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标注;外文字母的大小写、上下角标及易混淆的字母应书写清楚,必要时用铅笔注明。

13文中图表只附最必要的,插图应符合有关标准,书写应清楚规范,并有图序图题;表格一律采用三线表并附表序和表题。

14参考文献著录原则:选择主要的、近期(3~5年)发表的相关文献,所引文献要按在正文中出现的先后次序编号。著录格式如下。

①期刊:作者(多于3名时加“等”字),题名,刊名,出版社,卷(期):起讫页码。

②专著:作者(多于3名时加“等”字),书名,版本,出版地,出版年,起讫页码。

③论文集:引文作者,题名,编者,论文集名,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讫页码。

④学位论文:作者,题名[单位名称],保存地,保存单位,年。

⑤标准:起草责任者,标准代号,标准顺序号。发布年份,标准名称,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⑥专利:专利申请者,专利名,国别,专利文献种类,专利号,出版日期。

15论文须A4纸打印,字体均用宋体;

16论文一式两份,左侧装订,论文封皮不装订。

二、基本要求:

1先交论文大纲(二月底前);

2通过论文大纲后,交初稿(三月底前);

3初稿通过后,经过格式和内容的确认,可以成稿。四月底交定稿。

会计系

2006年0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