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张振东教授为会计系考研学生指点迷津

发布时间:2008-09-22 00:00:00  浏览次数:次   来自:会计系    责任编辑:

张振东教授为会计系考研学生指点迷津

2008年9月18日晚,外语楼多功能报告厅,具有十几年考研辅导经验的河南财经学院张振东教授为会计系学生做了一场题为《当前考研形势及报考分析》的学术报告。

首先,张教授对09年的考研形势进行了分析,认为09年考研人数与院校录取总人数将同时上升,人数分别将达到132万、41.16万人。

其次,张教授详细讲解了考研各门科目的技巧。政治要抓重点,合理分配六门课的时间;英语张教授提出了“四步走”的方法,对于一篇文章先略读,再大体了解的结构,然后尽量用书面语言写出文章的意思,最后再用英文译出自己翻译的文章,与原文比对;数学成绩中高等数学占86分,线性代数与概率统计各占32分,所以应分清主次;专业课要针对具体院校具体分析,关键是参考近几年的科研成果,因为科研成果是导师的研究方向。对于每门课,真题都是很有必要研读的。

最后,张教授分析了报考的原则:先定城市,再定学校。定专业时,可以选择一般院校的重点学科,或重点院校的非重点学科或一些新专业、边缘专业、交叉专业。考生不但要充分了报考的目标、报考院校的信息,还要了解自身的学习状况与报考学校的差距以及竞争对手的情况。

学术报告后,学生对考研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张教授一一作了详细解答,学生以阵阵掌声向张教授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