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郑州升达学院第一届会计手工实务操作技能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6-14 00:00:00  浏览次数:次   来自:会计系    责任编辑: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实践教学环节,展示实践教学风采,会计系近日组织“第一届会计手工实务操作技能竞赛”。竞赛目的在于培养学生的会计记账的基本技能及动手能力,积累经验,为今后学生毕业实现“学校——社会”零过渡期奠定坚实的基础。

一、组织方式

本项竞赛采用自我推荐的方式,每个班级最多选出5名选手参加全系竞赛。参赛作品最迟于6月24日之前交到教学一号楼会计系教学秘书办公室郝老师处。

二、竞赛内容

参赛者需根据市场出版社白周清主编的《会计核算实验》教材为范围完成如下手工实务操作:

1.填制、审核原始凭证;

2.根据原始凭证填制记账凭证;

3.登记账簿:

(1)现金及银行存款日记账;(2)明细分类账;(3)总账;

4.登记“T”型账户并编制科目汇总表;

5.编制财务会计报告;

6.手工装订。

三、规则

参赛学生在以上规定范围内完成实务操作,提交包含以下材料的材料袋作为参赛作品。

1.附有原始凭证的完整记账凭证,并装订成册

2.账簿(现金日记账、银行存款日记账、明细分类账、总账)

3.科目汇总表

4.财务会计报告(资产负债表、利润表)

四、成绩评定及奖励规则

1. 参赛选手的成绩评定由竞赛裁判组负责,根据评分标准统一评分与计分。

2. 该竞赛共评出“十佳”选手和“十佳”参赛作品,每位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及50元手机充值卡;“十佳”作品将留存实验室,在展示柜中展出,供今后上实验课的同学观摩学习。

郑州升达学院会计系

2011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