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河南省第三届“子遥杯”商业精英挑战赛征集令

发布时间:2014-10-27 00:00:00  浏览次数:次   来自:会计系    责任编辑:

河南省第三届“子遥杯”商业精英挑战赛征集令

一、大赛背景

“子遥杯”商业精英挑战赛是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会计学系、河南子遥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子遥咨询)联合主办的,以商业案例分析为主要内容的大型校园赛事,是CI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的热身赛。它旨在发现及培养大学生卓越的商业特质,融会管理、财务、战略、市场、人力资源等综合商业知识,拓展职场竞争力,发掘更多能够引领未来社会发展的商界领袖。现向全体升达学子发起号召,只要你有梦想,有追求,有一颗勇于挑战自己的心,想要给自己的大学生活增添一份精彩,给自己的未来创造更多机会,那么就快来加入吧!!!

二、参赛资格及要求

比赛采用CIMA职业资格体系“管理会计职业能力考试(TOPCIMA)”案例形式,重点考查学生灵活运用商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充分体现了理论知识与实际运用的结合。

大赛要求选手以团队形式报名参赛,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对指定案例的分析并递交分析报告。案例将于11月11日发布给各个参赛队伍,参赛队伍所提交报告的格式以及评分标准见附件。

参赛资格

l 各高校在校就读的全日制本科生,年级和专业不限

l以团队形式报名参赛,每支队伍4名队员

l 每队全部成员来自同一学校,每位选手只能参加一支队伍

三、比赛形式

比赛先进行校内初赛, 初赛产生的冠军将代表学校参加各个高校之间的决赛。具体比赛流程如下:

比赛流程

时间安排

校内初赛

报名

以团队形式在各校报名。

1027— 11月10日

提交初赛报告

各队提交案例分析和解决方案报告。

1111— 12月02日

入围队伍名单

各校区初赛报告评审,产生入围队伍。

1203— 12月04日

入围队伍提交案例解决方案、总结及演讲幻灯片。

1205— 12月08日

各校赛区决赛

各校决赛现场,选手需进行以下三个比赛环节(供各高校参考):

(1)3分钟团队视频(选做)和自我介绍;

(2)12分钟案例分析和解决方案陈述;

(3)5分钟现场评委和参赛队问答

现场评委将根据选手现场表现,评选团队奖和个人奖

1209— 12月11日

校际决赛

校际决赛

各校冠军角逐校际冠军,比赛环节同上

1218

(河南工程学院)

子遥咨询将邀请来自知名企业的高级管理者、财务经理人担任本次商业精英挑战赛评委嘉宾。

四、奖项设置

“子遥杯”商业精英挑战赛在各校内初赛和校际决赛中分别设立了团体冠、亚、季军以及“最佳商业潜质”个人单项奖。

报名截止日期:2014年11月10日

联系人:郭崇老师 刘丹老师 谭倩玮老师

联系电话:18638663900 18613719813 18530870311

五、截止报名时间

截止报名时间为11月10日,所有报名的小组,组长必须加入QQ群,群号:89783829,以便于通知相关事宜。

附件1:案例举例分析范式和评分标准.doc

附件2: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