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开展“世界读书日”读书活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4-04-16 00:00:00  浏览次数:次   来自:会计系    责任编辑:

423日,是“世界读书日”。

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423日(作家塞万提斯和莎士比亚的辞世纪念日)为“世界读书日”(WORLD BOOK AND COPYRIGHT DAY 又译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世界书香日”),要求社会成员人人读书,图书成为生活的必需品,读书成为每个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鼓励人们尤其是年轻人发现读书的乐趣,并以此对那些推动人类社会和文化进步的人们所做出的伟大贡献表示感谢和尊重。自“世界读书日”宣布以来,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与此项活动。每年的423日,在世界的五大洲,在肤色各异的人种之间,在操着不同语言的国度里,人们不约而同地做着同样的事情——读书。这是全世界读书人共同的节日!在今年的“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会计系向广大师生提出倡议:

在这一天,告诉亲人和朋友:“今天是‘世界读书日’,让我们共同享受读书的快乐”。

在这一天,走进图书馆,用一卡通,借阅一本书。

在这一天,走进书店,买一本自已喜爱的书,并开始阅读。

在这一天,登录一个读书网站。

在这一天,向你的亲人、朋友、同事、同学推荐一本书。

在这一天,送一本书给你的亲人、朋友、同事、同学。

在这一天,对你周围的人谈论书以及关于书的故事。

在这一天,邀三五同好,品茗论书。

在这一天,在你的能力范围内,组织一次读书交流活动。

从这一天开始,“时间再紧也要读书,工作再忙也要谈书,经济再难也要买书,住处再挤也要藏书,交情再浅也要送书”。

从这一天开始,确立一种信仰:“阅读是生命不可缺少的一个组成部分,阅读是幸福、快乐、精彩、高尚的人生,要使工作生活成为阅读学习的过程,让终身学习、毕生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和风尚,成为一所学校的风景与文化。”

会计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