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代表队参加“第二届全国本科院校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大赛”并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添加时间:2019-11-25 14:36:41 来源:会计学院

2019年11月15日-11月17日,第二届全国本科院校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大赛在浙江财经大学举行。本届全国本科院校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财政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指导主办,浙江财经大学承办,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支持。大赛旨在普及财税专业知识,营造浓厚的专业技能氛围,提高高校学生专业素质和各项能力。

此次,全国本科院校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大赛共分为五个阶段,第一阶段到第三阶段为初赛阶段,第四阶段到第五阶段为决赛阶段。来自全国132所高校的师生齐聚浙财大,经过初赛,进入决赛。本次大赛,会计学院派出一支队伍参赛,指导老师为娄慧方老师和陈诗杰老师,参赛成员为2018级财升本3班桑嘉伟,2018级财升本2班焦蕊,2018级会升本5班王晓宇,2018级税收1班张盼盼,2017级财本2班刘晶,5位同学,经过三天的角逐,取得优异成绩,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在初赛中,我校与南京审计大学、兰州财经大学等22所高校同为一组,同场竞技,最终以小组第2名的成绩晋级全国总决赛。全国有132所高校参赛,其中24所高校晋级全国总决赛,最终我校获得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本届全国本科院校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大赛活动在张欣院长和毕鹏翾副院长的关心和指导下,税收教研室张书翔主任认真组织,确定娄慧方、陈诗杰两位青年骨干教师为指导老师,她们利用业余时间,在商管楼401组织为期一个月的培训。培训时间为每周周一至周五下午六点四十至八点四十,每周周六周日上午九点至下午六点。在组织培训的过程中,娄慧方老师和陈诗杰老师就风控大赛的相关问题积极向税友集团的蔡延凯老师请教,积极申请账号,明确大赛的具体内容及参赛形式等,为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基础。

通过此次比赛,拓宽了学生的财税视野,培养并提升学生的财税业务的处理能力,综合素养及团队协作创新精神等,使他们树立财税风险管控观念。税收教研室也将认真总结本次大赛的经验与不足,积极探索学生参赛选拔、培训等长效机制,以期在今后的学生培养、教师教学中不断改革创新,为学校争得更多更大荣誉。

(会计学院娄慧方/文 陈诗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