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召开就业创业宣传周工作专题会议

添加时间:2018-10-09 15:40:07 来源:

会计学院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大中专学校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积极响应我校就业处于10月9日-10月19日举行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周活动。会计学院全体辅导员于10月9日下午2点,在会计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周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红阳主持、行政秘书陈刚老师、行政秘书刘锦老师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张红阳书记带领大家详细学习了《通知》,介绍了国家和我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法规,要求全体辅导员在理解文件精神的基础上,于会议之后集思广益,寻找面向学生宣传就业政策的有效方法,引导和帮助广大学生掌握就业创业知识,切实做好就业创业工作。其次,要求辅导员真实了解毕业生需求,对学生就业情况做有效的调查和有针对性的辅导,要想促进就业则首先需要了解学生的就业意向,有针对性的帮助他们,比如针对学生的简历制作的欠缺,要在后期的工作中对学生进行辅导;然后,在就业创业宣传周,会计学院张欣院长隆重邀请E聚科技集团校园宣讲会针对会计学院优秀毕业生召开3场会议,由融e聚科技集团的人事主管张亚丽老师亲自对我们的毕业生针对就业政策、就业形势和就业职位的选择做详细讲解,2019届毕业班辅导员要高度重视这次宣讲会,带领优秀毕业生积极参与和配合。最后,张书记强调,作为学生的引路人,我们要给学生一杯水,首先需要把自己的一桶水装满,全体辅导员尤其是2019届毕业班辅导员要在工作之余,加强个人的学习,提高辅导毕业生就业创业的能力,会议之后认真学习《河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就业创业政策三十问》等相关资料,提高自己的育人本领和就业创业政策宣传的能力。

通过此次会议,会计学院全体辅导员尤其是2019届毕业班辅导员都更加重视此项工作,也各自表达了自己的想法见解,我们学院会逐渐理清就业工作的思路,稳扎稳打得开展本次就业创业宣传周活动,也以这次活动为基础,更好地做好学生就业创业工作。

(会计学院 陈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