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会计实训中心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

添加时间:2018-05-10 08:14:17 来源:

会计学院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

 

为了保障实验操作中的安全,促进实验室各项工作顺利开展,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依照学院有关要求及有关法律法规,从实际出发,特制定本实验室安全制度,进入实验室人员应严格遵守。

一、禁止携带危险品进入实验室,严禁在实验室内或周围吸烟、点火。

二、保证环境整洁,走道畅通,设备器材摆放整齐,严禁占用走廊,乱扔杂物。

三、未经实验室管理人员许可,任何人不许随意动用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凡使用仪器和设备,使用人员必须严格遵守操作规章,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因不听指导或违反操作规程导致仪器设备损坏,要追究当事人责任,并按有关规定给以必要的处罚。

四、严禁在带电的情况下,搬动、移动或振动实验设备,以防损坏设备。

五、实验人员严格遵守仪器使用登记制度,每次使用结束必须登记。

六、实验所用设备一旦发现故障,应立即断电停机,严禁带故障运行。

七、实验结束,实验学生及时清理实验台面和台下垃圾,并经实验垃圾带出实验室。

八、离开实验室之前,必须切断电源、水源、气源、锁好门窗,保管好贵重物品;并做好实验室的通风和防护,以防仪器设备锈蚀和霉变。

九、实验室人员将本实验室的消防器材放在干燥、通风、明显和便于使用的位置,周围不许堆放杂物,严禁消防器材挪做他用。

十、加强安全保卫工作,做好防火、防盗、防潮工作,在重大事故和被盗案件发生时,要保护好现场,并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会计学院

                            O一七年九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