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教学科研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举办《开阔眼界、提升教学与科研水平》的学术报告会

添加时间:2022-09-26 16:28:18 来源:会计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会计学院学术交流,拓展教师学术视野,提升教师教学与科研水平,2022年9月22日下午,会计学院、数智化会计研究所特邀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王素荣教授、博士生导师在云端为我院教师进行主题为《开阔眼界、提升教学与科研水平》的学术报告,会议由会计学院院长张景空教授主持,会计学院全体教师在教学4号楼118室聆听了报告。

王素荣教授结合自身的教学和科研经验,从新时期好教师的标准、如何开阔视野、如何提升科研能力、如何提高教学水平等四个方面展开阐述。在开阔视野方面,王教授建议大家通过看专业领域最新文章和杂志、关注优秀公众号、参加高级培训会、以及关注国家发展政策等方式开阔学术视野;在提升科研能力方面,王教授分享了自己成功申请课题、发表论文的心得,就课题申请书和论文的撰写提供了非常具体的指导性建议;在提高教学水平方面,王教授建议教师要从“心里”尊重学生,关心学生,以德服人,而且应该注意专业授课与人生引导相结合,培养学生的大格局、大视野、大胸怀。

教学和科研能力是高校教师的立身之本,如何突破自身瓶颈,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一直是困扰着大家的难题。王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开阔了教师的学术视野,以一种全新的角度为教师们解答了困惑。

会计学院/数智化会计研究所 宋丽/文 岳鹏钊/图 张景空/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