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教学科研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教师赴北京参加智能财会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年度论坛

添加时间:2021-07-09 09:57:13 来源:会计学院

2021年7月7日,新文科·新会计·新教育——智能财会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年度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会计学会、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智能财会联盟主办,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会计学院曾景伟老师、肖晓老师、胡飞老师、师玉平老师代表我院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聚焦智能财会教育,探讨数智时代下财务会计转型的模式和方法,分享人工智能技术与财务学科融合的探索和实践,交流会计人才培养的改革与创新。会上,来自院校和企业的十余位老师进行了经验分享。7月7日上午,用友网络副总裁付建华、某烟草企业智能财务建设课题组组长刘梅玲、厦门大学管理学院财务学教授吴世农、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吴俊杰进行了经验分享。付建华对财务共享服务、管理会计、财资管理、报告及合并等业务领域的核心技术进行了展示。刘梅玲以某一烟草企业为案例,介绍了该企业智能财务建设的路径、核心工作、开展方式。吴世农提出构建“复合型”人才培养的课程体系,逐步形成“讲授教学+案例教学+实验教学+项目研发”四位一体的教学方法。吴俊杰对数据智能中数据维度、算法维度以及深度学习、场景维度等内容做了详细阐述。7月7日下午,大数据研究分论坛和智能教育分论坛在用友产业园分别举行。分论坛主要围绕社会计算与数据智能、数字化转型下的会计教育改革、智能财会的基本内涵和发展逻辑等议题进行主题分享。

此次论坛结束后,参会老师均表示自己受益匪浅,会多加学习智能财会的专业知识,探讨智能财会发展的新技术、新动能和新趋势,积极践行共建、共享和共赢的联盟宗旨,积极参与到高校之间、校企之间、高校和教育主管部门之间、跨校学生之间的交流平台,加快我校智能财会人才培养步伐。

会计学院 师玉平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