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教学科研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选派教师参加“新业态背景下会计类国家一流专业与课程建设研讨会”

添加时间:2021-06-10 16:17:26 来源:会计学院

目前,我校会计学院有会计学和财务管理两个河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一门省级在线一流课程——《基础会计》。为了更好地开展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会计学院张欣院长亲自安排我院何保国、贾豪毅两位老师参加了2021年6月4-6日参加了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承办,在湖南长沙召开的“新业态背景下会计类国家一流专业与课程建设研讨会”。

此次会议以“新业态背景下会计类国家一流专业与课程建设研讨会”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高校180多名会计类专业教师参会。会议邀请张新民教授做《新业态背景下会计类专业一流本科建设的思考》、邀请杜兴强教授做《一流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创新思考》、邀请王化成教授做《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重点思考》、邀请卫建国教授做《应用型本科一流专业建设实践与探索》、邀请余怒涛教授做《地方财经类高校本科一流专业建设的思考》,并邀请了其他一些专家进行了交流和经验分享。

说明: 王化成1

此次会议每一位教授的发言都非常精彩:张新民教授从“财会人才需求特征、高等教育变革趋势、财会教育界的行动、教师学习与课程建设”四个方面分析了会计类专业的发展趋势、财会专业教师应该如何学习、课程应该如何建设等,高屋建瓴、妙语如珠;杜兴强教授具体讲授了在人工智能(AI)和大数据的影响下,会计学教学应该如何转变,讲解与举例相结合,通俗易懂;王化成教授从“何为一流?何以一流?”两个方面,全面分析了一流专业建设和发展的具体措施,思路清晰、见解独到;卫建国教授和余怒涛教授分别从应用型本科和地方财经类高校两个角度分享了他们建设和发展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的心得和体会,贴合实际、要点突出。其他专家也就如何建设一流专业与课程、培养高素质人才分享了心得和体会。

说明: 合影

通过此次会议,何保国老师和贾豪毅老师在如何建设会计类国家级一流专业与课程等方面受益匪浅、感触颇深。两位老师深感我们的会计类专业建设和教学与国内一流学府有着一定的差距,我们应该紧随时代步伐、奋起直追。两位老师将把本次会议所学的新思想、新方法与会计学院的全体老师分享,共同努力,早日实现我院国家级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的新突破!

会计学院 贾豪毅/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