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教学科研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教师赴华水参加《2021年豫鄂湘高等院校教育教学内涵增值赋能高级师资研修班》

添加时间:2021-04-30 08:01:30 来源:会计学院

2021年4月23日至25日,第一期豫鄂湘高等院校教育教学内涵增值赋能高级师资研修培训班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举行。本期研修班由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承办。会计学院刘之茵老师、崔杰老师、陈姣老师、娄慧方老师、陈双欣老师代表我院参加了此次培训。

说明: 628756e83169062757f562afa9c950c

本次培训基于产业发展趋势,内容涵盖财务共享、智能财务RPA财务大数据、区块链财务技术应用四门课程,旨在向财经类本科院校传递行业企业财务数智化发展趋势及新技术的应用现状,为院校财务核心课程建设提供思路与指引,为院校强化师资赋能,财会课程体系建设提供有效帮助。

说明: ce8536c8694ab7059734ad7df83f8c0

此次研修班采取分课堂讲授方式,以应用场景体验、交流互动和小组汇报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在培训班上,由新道河南省区的教学人员进行财务共享、智能财务、财务大数据和区块链的平台概述讲解和平台系统讲解,在理论讲解的基础之上,参加培训的老师在智能化教师参与平台核心模块实际演练,体验大数据和区块链技术对教学方法和教学理念的根本性改变。

在经验交流分享环节,我院刘之茵老师作为代表,在此次研究班上对教学改革内容和教改方法,进行发言。在综合了此次研修班课程内容的基础之上,刘老师表示,未来数字化会计行业内的智能生态体系中,会计行业和地方经济迫切需要具有“大数据”思维、能够运用先进技术和手段,为企业创造更多价值的会计人才。此次研修培训班的教学内容与传达的教学理念,要求教师打破专业和行业边界壁垒,使知识不再禁锢于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等传统课程,而是借助大数据和区块链技术,以业务和项目为主线,实现会计及相关专业知识的融合,有利于教师教学思维的创新与改革 。

说明: 1619436944(1)

参会老师均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能够深刻理解“经济越发展,会计越重要”的社会意义;同时,也令参会老师认识到,数字技术的发展,不仅不会磨灭会计工作的重要性,反而将为会计工作赋予更多商业价值,让财务人员从幕后走向前端市场,从单纯的记录核算,演变为企业重要的管理部门。

会计学院 娄慧方/文 陈姣/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