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专业建设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网络“云答辩”严谨又暖心

添加时间:2020-05-15 10:27:05 来源:会计学院

为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按期顺利毕业,根据教育厅通知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总体部署,会计学院坚持“服从大局、精心指导、按时毕业、保证质量”的原则,2020届本科毕业生远程网络在线“云答辩”会圆满结束。

李春丽2

按照学校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总体安排,会计学院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分为34个答辩评阅小组,各答辩评委组长分别由教授、副教授来担任。为顺利进行答辩,答辩前各教研室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平台组织了网络云答辩研讨会,各答辩小组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平台分别进行了预答辩及多次模拟演练,明确了答辩中的细节及组织形式。5月4至10日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平台进行了2020届毕业生论文的第一次答辩、第二次答辩两轮正式答辩工作,对1839名毕业生按4-6名学生为小组分批次分别进行了第一轮450余场次、第二轮10场次的网络在线“云答辩”会。同时学校质量监测中心李惠教授、刘福泉教授,会计学院院长对答辩网络在线“云答辩”工作进行了全程指导、督导,严把质量关。

李宁宁

3fc0fa593f7606ce43964eee9c05597

f197c5e4b02546389ccdcca81fd8a95

毕业论文答辩是大学生全面展示自己的勇气、雄心、才能、智慧、风度和口才的最佳时机。参加答辩的同学早已准备就绪,等待大学期间最后一场实战性的“云考试”。参加答辩的同学整装待发,他们整理好笔记,调整好心态,以饱满的精神迎接答辩。

王月、赵梦媛、丁明坤、王佩佩、张刘梦

何佳惠

为提高本次论文答辩质量,各答辩组教师在答辩前已认真审看论文,本着过程从严的原则,严把论文质量关。答辩会开始前,答辩组组长介绍了答辩流程、答辩规则、答辩纪律。每位同学首先用3-5分钟阐述自己论文的选题目的、论文结构、研究意义,并在网络视频答辩现场回答辩组老师的提问,听取答辩小组老师的反馈意见。为确保答辩质量,每位答辩同学的时间不少于10分钟。

5.7上午第二组

王禾欣

答辩过程中,同学们思路清晰,语言准确,有条不紊,同时对答辩教师提出的修改要求认真做好记录。各位答辩组老师怀着认真、严谨、负责的态度,严把答辩的各个环节,向每位参加答辩的同学提出问题和修改建议,加深了同学们对毕业论文的正确认识,同时对于专业知识也有了更深的理解,使得同学们专业学术水平都得到了一定的提高。毕业论文答辩是一个增长知识、与老师交流信息的过程。毕业生们也很珍惜此次与老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并就某些专业问题和老师进行探讨,使得自身的知识宽广度得以拓展。毕业论文凝聚了老师和毕业生大量心血。答辩结束后,毕业生感谢老师们在论文写作中的帮助、指导和启发;老师们鼓励与祝福大家即将通过答辩,希望毕业生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带着所学的知识,取得更大的进步。

d5ea202d720b99b600a9cf7c61da1ce

杨新辉

现场答辩会结束后,2020届毕业论文进入整改、修订、完善阶段。通过这次答辩,相信同学们能为美好的明天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计学院:张新成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