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专业建设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

添加时间:2018-10-26 12:42:15 来源:

 

2018年10月25日下午13:30,会计学院全体教师在教学四号楼208开展了教育思想大讨论,会议由会计学院院长张欣主持。

会议上,张院长明确了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主题。张院长指出,每位老师要针对课堂教学和课程改革转变自己的观念,要统一认识,选择符合当前实际和未来发展需要的路径。各位教研室主任、教授和副教授作为学院的专业带头人,要关注学科的建设与专业的发展问题,要思考具体如何做才能使学科和专业得到长足的发展,教师队伍的实力得到不断地提升。随后,张院长鼓励大家在进行教育思想大讨论后撰写讨论心得,学校会召开思想大讨论的表彰会评选优秀组织奖和优秀个人奖,将优秀的文章集结成册并编入教育思想大讨论优秀文集。

随后,张院长传达了学校的会议精神,第一,进行课程建设,各位老师要进行混合式课程建设的改革,注重学生学习过程和学习能力的培养。第二,修订本科课程考试考核改革实施意见,结合评估时专家提出的意见,改革传统考核方式,充分体现学生的综合能力水平,提前做转型准备。第三,制定并且执行课堂秩序日常管理方案,严格课堂管理,狠抓教学秩序,加强学习过程的管理,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提高教学质量和学业挑战度。第四,淘汰水课,打造金课,要更新课程内容,实施新的教学方法。第五,加大在线共享课程以及混合式课程建设的立项。第六,修改课程评价指标体系,调动老师开展网络课程的积极性。第七,制定学校课程考核管理办法。第八,针对实验实习采取全过程的质量监控,在实验课中注重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加大实验室开放力度。

通过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大家对新时代下会计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内容的变革有了新的认识,明确了下一阶段的任务与方向。本次讨论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会计学院张晓慧/供稿)